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龙岗民生

民生实事:校门口泥头车横行 学生出行安全堪忧

  坪地街道坪西社区龙岭南路与坪西路交会处,是龙高集团东兴外国语学校孩子上学放学的必经之地。但是该路段车流量大,泥头车多,且上学放学时段无交警执勤,让不少学生家长担心该路段的交通安全问题。

  针对此事,坪地街道称,街道已制定解决方案,计划近期打通学校附近的断头路分流车辆,并联系交警部门启用禁行摄像头,限制泥头车通行。

  市民投诉:学校门前泥头车多速度快

  “学校门前大量运土填土车辆经过,噪音大,车速快,造成上学放学时段交通拥堵,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近日,有家长反映东兴外国语学校门口泥头车多,希望相关部门从关心学生安全角度出发,对这些泥头车进行管理。也有家长表示,学校门前路段已设立了大型车限行标志,但一直未启用。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处道路只有双向的单车道,大货车若从此处通过便几乎占据了大半幅路面,对面来车或行人只能小心翼翼避开。

  部门回应:打通断头路 限行大型车辆

  针对家长反映的学校门前交通安全隐患问题,坪地街道办非常重视。由于东兴外国语学校位于龙岭南路断头路段,为了分流车辆,疏解此处交通,坪地街道城建办已经开始进行施工建设,打通龙岭南路至祥岭路间的断头路,预计本月底完工。

  “项目完工后,我们将立即对接交警,启动禁行摄像头限行大型车辆。”针对泥头车限行问题,坪地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泥头车管理涉及到交警部门管理,他们已协调相关部门加强管理,最大限度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待禁行摄像头启用后,泥头车交通违法行为便会得到查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