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龙岗民生

民生实事:人行道被封、车辆占道停车、回填路面高低不平……

  

  人行道通行台阶入口被铁栏封住,行人只能走上机动车道。

  “愉园社区服务中心那一段真让人无路可走了!”市民李先生家住龙城街道秋收路附近小区,每天途经此地,“本是一条双向单车道的路,现在行人、电瓶车、汽车,甚至大货车共用一条机动车道,真的很危险!”李先生认为,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该处一段人行道被封,而另一段人行道又成了“停车场”,加上此处紧靠金色沁园小区停车场出入口,往来车辆多,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人行道为何被封?车辆为何占道停车?带着问题,本报记者来到现场进行实地探访。

  现场探访 行人无奈走上机动车道

  日前,记者来到现场发现,市民投诉的路段位于夏长路,两端分别与秋收路和愉龙路相接。在夏长路靠近愉园社区服务中心方向,金色沁园小区停车场出口处的人行道通行台阶入口已被铁栏封堵。旁边愉园社区门前的道路上,还设置了两个应急车位,挨着应急车位的人行道上也停了多辆车。

  “你看,人行道都被占用了,根本没法走啊……”因此,林女士只能推着婴儿车,走在机动车道上,电瓶车、单车不时擦身而过,身后还有不断驶来的小汽车和大货车。因为人行道被占用,途经此处时,行人只能走到机动车道上绕过这段路。

  夏长路另一侧的人行道通行情况也并不乐观。路面有明显的施工开挖痕迹,部分路段还是满地黄土泥沙,即使回填的路面也凹凸不平,导致行人难以通行。

  原因探寻 封堵人行道未获许可

  人行道为何被封?为何设置占道停车位……记者带着市民的问题咨询了愉园社区、龙城街道办、龙岗区水务局、龙岗交警大队等部门。

  关于人行道被封的问题,据了解,该处是金色沁园物业向有关部门反映的交通安全隐患点。人行道台阶下去就是金色泌园小区停车场出口,是车辆驶出盲区,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但封堵人行道尚未获得许可。至于是谁封的,龙城街道办工作人员回应,他们并不知情,目前正在调查中。

  对于停车占道的问题,愉园社区坦言,车辆占道现象已久,他们也很苦恼,曾张贴温馨提示,提醒附近居民不要在该人行道上停车;也曾要求交警对此加强管理,但因该路段一直没有移交相关部门,交警缺乏执法依据,不能对违停车辆作出处罚措施。考虑到安全隐患问题,他们只好在旁边规划了两个应急停车位,供应急车辆使用。

  最新进展 相关部门迅速介入处理

  “只有一台车找不到主人,其他的占道车辆都已清空。”昨日,记者从愉园社区了解到,收到投诉后,该社区非常重视,迅速介入处理,不仅对占道停放的车辆进行清空,还加装隔离桩,恢复人行道功能。龙城街道城建办表示,会加快对夏长路的接管程序,接管后按市政路标准建设管理,彻底解决乱停车问题。

  关于金色沁园小区停车场出口人行道被封堵问题,愉园社区相关负责人解释,将把金色沁园车辆出口道闸向内移动10米左右,道闸至人行道加装减速装置,划斑马线,完善交通出行警示牌。考虑到金色沁园小区停车场出口与愉园社区法治公园人行道相距仅一米左右,存在安全隐患,待停车场出口道闸向内移动等工程完工后,再对该处人行道加装的隔离栅栏进行拆除。

  至于人行道开挖回填不到位一事,区水务局回复称,该处是区水务局负责进行的优质饮用水改造项目,目前仍未完工,路面下新铺设的给水管道暂未打压,该路段现只是采取临时措施恢复行人通行。春节前该路段将彻底完工,路面将恢复平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