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龙岗民生

燃气“瓶改管”别漏了这个小区

1.jpg

  小区部分居民已自费安装管道燃气。

  近日,家住布吉街道布龙路10号万隆苑小区的市民向龙岗融媒《龙岗民声》栏目反映,小区里有70户居民至今未实现“瓶改管”,仍在使用瓶装燃气,居民急需有个新的解决方案。

  5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布吉街道万隆苑小区,跟随居民的指引,看到该小区每栋居民楼都有设置燃气管道,并正常使用,居民表示,该小区为老旧小区,不少居民已经自费安装管道燃气,但仍有70户居民还未使用管道燃气,瓶装燃气的配送需采取预约制,瓶装气配送到家往往需要半天甚至3天后,导致生活上遇到诸多不便。

  居民代表告诉记者,根据《(深府办函〔2021〕98号)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圳市全面实施“瓶改管”》文件,为完成辖区内“瓶改管”工作任务,在去年相关部门就有对辖区进行排查,但遗漏了万隆苑小区,业主只好向布吉街道进行反映。根据2023年4月21日协调会上的反馈,由街道城建办和深圳燃气公司进行沟通,商讨万隆苑小区70户居民“瓶改管”的项目价格并制定实施方案。目前,协调会已过去一个月,“瓶改管”的价格及实施方案制定的进展仍然没有消息。

  对此,记者联系到布吉街道相关部门,对方表示,相关部门在2022年3月3日正式发文给社区摸排报送,3月8号收集完数据,但由于各方工作交接等的原因,万隆苑小区未能纳入“瓶改管”工作范围内。为解决居民诉求,2023年4月21日下午,布吉街道组织各方代表在东方半岛社区工作站召开“瓶改管”会议,部分居民代表接受解释意见及方案,号召业主先走申报流程,让燃气集团按照团购价格报价。目前,燃气公司正在安排人员到现场核查安装费用。对于万隆苑小区部分业主“瓶改管”事情的进展,记者将持续关注并跟踪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