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龙岗民生

三步“台账工作法” 快速解决群众诉求 园山街道“书记在线”办结率100%

  “对于群众反映的诉求,街道坚持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解决。”据园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街道通过实行“台账工作法”,如实“建账”、及时“议账”、限时“结账”,迅速解决案件问题,保障群众反映的问题落到实处,实现快速沟通、限时办结,将矛盾在基层解决。园山街道“书记在线”自去年开通以来,截至目前共受理分拨信件103宗,办结103宗,办结率为100%。

  园山街道“书记在线”开通以来,该街道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并实行三步“台账工作法”,对“书记在线”案件实行一事、一记、一档活页管理,并针对案件,对诉求人的基本情况、联系方式、主要诉求、处理意见以及诉求人员对处理结果的态度一一记录下来,专人专账管理,实时动态更新。

  建立案件台账后,园山街道实行“双督办”制度,街道综合治理办(信访)做好“两员”角色,一是做好“审核员”,提醒相关职能部门查看案件并对案件处理情况进行审核,二是做好“监督员”,按照限时“结账”的规定,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在规定的时间内限时办结,如遇未按要求办理或者逾期未办的部门由街道党政综合办(督查)进行督办、督查,极大提高案件办理的效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