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龙岗民生

立足“南”事快办 办好民心热线 南湾街道“书记在线”搭起为民服务“连心桥”

  自去年7月龙岗区一网统管事件处置平台“书记在线”板块正式投入使用以来,南湾街道在立足“南”事快办的基础上,依托“书记在线”收集民意诉求,化解了670多宗急难愁盼民生难题,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事、麻烦事、烦心事,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成为实实在在的民心热线。

  南湾街道“书记在线”上线后,居民武先生通过该平台反映自家小孩被药店玻璃门刮伤需就医诊治,但涉事双方对赔偿金额预期差距较大,互不相让。南湾“书记在线”收到留言后第一时间约见求助人武先生了解情况,马上召集相关部门研究解决办法,并协调区卫健部门评估相关医疗费用,然后以此为锚点进行调解。经过协调,涉事双方最终达成一致,并签署调解协议。事后,武先生特地前来南湾街道办事处赠送锦旗致谢。

  “感谢社区督促物业把困扰多年的用电难题解决了!”去年8月,南岭村社区居民反映居住的荔枝花园电网负荷过大,物业错峰停电给居民生活造成很大的困扰。

  南岭村社区接到“书记在线”转发的群众诉求后,相关负责人立即来到现场了解情况,联合街道相关部门及派出所约谈物业。综合考量之后,决定首先由物业租用发电车,临时解决用电问题。同时,联系供电局增设变压器,缓解供电问题。并将荔枝花园纳入街道高层历史遗留住宅电力整治项目。目前,电力整治项目已进场施工,工程将于今年9月完工,届时有望彻底解决居民用电难的问题。

  据了解,群众诉求受理后,“书记在线”相关部门会在一个工作日内联系诉求人,沟通了解群众诉求,能够即时答复的,即时进行答复。对于需要时间办理的事项,将及时和群众做好沟通,努力解决好群众身边每一件小事,着力提升南湾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