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龙岗民生

做居民“贴心人” 解决“急难愁盼” 坂田街道“书记在线”结案率超过99%

  今年初的开学季,位于坂田街道杨美社区的金色半山幼儿园首次启用了改扩建后的崭新教学楼,及时缓解了片区幼儿园学位紧张的难题,得到了片区居民的点赞。

  事实上,就在一年多以前,幼儿园学位紧张问题成为片区居民的“急难愁盼”,居民通过坂田街道“书记在线”反映了相关问题。

  民生无小事,通过街道“书记在线”快速转办机制,杨美社区党委第一时间介入,奔走各方积极寻找问题解决之道。“我们首先对片区内的学位需求进行了摸底调查。”杨美社区党委书记王俊强告诉记者,通过走访摸底,片区内幼儿园学位缺口平均每年100个左右,并且主要集中在悦峰花园。于是,杨美社区党委联合坂田街道教育办,在经过实地调研探讨后,最终计划在金色半山幼儿园的基础上进行改扩建。

  坂田街道对于解决杨美社区幼儿园学位问题高度重视,汇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各方力量全力推动。2022年7月,金色半山幼儿园改扩建项目正式动工,经过两个月的建设,一座崭新的教学楼在园中拔地而起,解决了片区居民增加幼儿园学位的诉求。

  前不久,记者来到改扩建后的金色半山幼儿园,小朋友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做着户外运动。“现在孩子就近入学,我们家长很省心。”一居民告诉记者,通过“书记在线”平台反映了相关问题后,街道相关部门和社区党委一同想办法、找出路,及时解决了居民的急事难事。

  自坂田街道“书记在线”平台上线以来,共累计受理信件466宗,结案462宗,正在办理4宗,结案率超过9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