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龙岗民生

民生诉求快速办 架起党群连心桥 吉华街道“书记在线”满意率达98%

  迟迟未见清扫的垃圾堆通过“书记在线”平台反映后,很快得到了处理;脏乱差的农贸市场经过“书记在线”曝光,不久便得到了整改……在如今的吉华街道,“书记在线”平台成为解决群众烦心事的法宝,在党和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

  前不久,吉华街道三联社区居民通过“书记在线”平台反映,该社区贵坑旧改项目片区楼栋缺乏日常管理,楼里楼外堆满了各种生活垃圾、工业废料、建筑垃圾等,同时还存在较大消防安全隐患。街道相关部门和社区获悉情况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并迅速开展整治行动,将楼栋里的垃圾全部清理完毕。同时,为了防止问题回潮,社区还进一步加强了对该区域的巡查力度,防止后续再有人员进出倾倒垃圾。附近居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直夸“书记在线”是一个真正为民办实事的好平台。

  除了为群众排忧解难,“书记在线”还成为吉华居民与党和政府沟通联系的良好纽带。

  “自书记在线平台开通以来,我街道共受理投诉件174件次,办结172件次,办结率98.85%,满意率达98%。”据吉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街道通过“书记在线”平台畅通居民诉求反馈渠道,将“弱信号”转化为“强信息”,将“大隐患”遏制在“小苗头”,切实做到弯下腰听民声,心贴心做服务,深度解决群众的“家长里短”事和“急难愁盼”事,“接下来,我们也将继续完善好、利用好‘书记在线’平台,打造暖心社区、幸福街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