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上李朗公园、李朗河口调蓄池咬合桩全部提前完工

  11月21日,深圳河南湾项目部重点施工建设工程——上李朗公园、李朗河口调蓄池咬合桩全部提前完工,标志着两个调蓄池施工进入新阶段,为整体工程尽快完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上李朗公园调蓄池位于上李朗街心公园内,为初雨调蓄池,设计规模5000立方米,占地面积1083平方米,主要收集上李朗街心公园北侧明渠内排放口的初期雨水。李朗河口调蓄池位于李朗河与白泥坑河交汇处李朗河湿地,为污水调蓄池,设计规模10000立方米,占地面积2401平方米,主要收集埔地吓污水处理厂溢流污水。

  由于两个调蓄池均处于地势崎岖不平的区域,地下树根根系复杂,施工地下多淤泥沙粒,施工作业环境复杂,阻碍施工进度。对此,深圳河南湾项目部针对施工中出现的问题,与施工人员就地做出解决方案,更好、更快、更精确地推进施工进度。

  从9月中旬第一根旋挖灌注桩开始施工,到11月21日灌注桩、旋喷桩全部完成,经过2个月奋战,上李朗公园和李朗河口两个调蓄池咬合桩提前完工。接下来,项目部将逐步完善标准化施工现场设备,将两个调蓄池打造成标准化施工现场的名片,争取早日完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