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龙城今年将完成14个城中村综合整治

  截至今年底,龙城街道将完成14个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2020年7月底前完成全街道城中村综合治理,努力把城中村建设成为安全、干净、有序、和谐的文明新村和幸福家园。这是记者从7月5日召开的龙城街道2019-2020年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部署会上了解到的。

  根据会议印发的《龙城街道2019-2020年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工作方案》),今年该街道将采用党建引领、政社协同、先易后难、分期推进的方式,完成14个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包括爱联A区、田寮村、建新村、嶂背二村、阁溪村、上角环新村、郭屋村、徐屋村、松子岭村、田段心村、輋吓村、新屯村、蒲排村、大围一村;2020年1月-7月将开展7个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包括杨屋村、陈屋村、荔枝园村、吓一村、吓二村、松元头村、吓四村。明年7月底前完成全街道城中村综合治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规范出租屋和人口管理,完善配套公共服务,健全市容环境保障体系,创新管理服务机制,努力把城中村建设成为文明新村和幸福家园。

  据了解,龙城街道城中村大整治将重点对社会治安、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燃气安全、食品安全、弱电管线、环境卫生、市容秩序、交通秩序、生活污水10个方面进行全面治理,项目设计坚持“深圳质量”“深圳标准”,坚持以民为本,打造真正的惠民工程。同时,将建立工作例会、街道分管领导协调会和联席会议三级会议制度,建立督查督办机制,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此外,对待目前管理较为优秀的城中村,该街道将在治理过程中增加道路黑化、立面刷新、巷道铺装、文化创建和物业管理等内容,帮助城区变得更美好,让居民生活更舒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