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坂田雪象花园新村南门顺利连通稼先路和路北大道

  

  坂田雪象花园新村南门路口开通前后。  

  “路口终于开通了,顺利连通稼先路和(雪象花园新村)路北大道,让咱高高兴兴地迈过了这道坎,出行更便利啦。”7月12日,坂田雪象花园新村南门路口正式开通,雪象花园新村顺利实现南北双向通车,惠及2万居民的重大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据了解,随着坂田稼先路的进一步建设,直接连通稼先路和路北大道,设置车辆出入口成为雪象花园新村居民最大的呼声。“50米的距离,成为2万居民迈不过去的坎。”早在去年上半年,为雪象新村2万居民交通增设出入口就已成为象角塘社区党委重点解决的民生热点问题。

  一年多来,该社区党委书记带领社区党委和支委班子成员积极协调各方资源,通过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等多种渠道、多个平台,想方设法推动该路口的开通。该街道相关负责人、社区党委第一书记更是多次来到工地现场,查看施工进度,了解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向街道职能部门沟通反馈情况,邀请专业技术人员查看现场,加快推进建设进度。

  象角塘社区党委邀请区建筑工务署、坂田街道相关部门到现场实地调研施工工作,着力解决稼先路前期规划建设遇到的施工难题,“主要包括稼先路路面与小区路面落差大等问题,努力劝说受影响的2栋居民楼业主和兴利厂负责人统一思想,以大局为重,全力配合上级部门和社区完成路口建设工作。”该社区党委书记介绍。

  雪象新村党支部、新村事务协商委员会出勤出力,督促施工单位加快施工。及时召开会议,集中讨论在该路口开通前如何解决新村交通拥堵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此外,还联合雪象新村物业和学校,积极组织新村党员、义工开展多场交通劝导活动,有效缓解了雪象新村居民的出行压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