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坂银通道隧道段全线贯通 通车后坂田至福田仅需12分钟

  备受坂田市民期待的坂银通道隧道全线贯通了,未来从坂田开车去福田仅需12分钟。7月25日,该工程重要节点工程,全长4.6公里的鸡公山隧道贯通,也标志着坂银通道隧道全线贯通。接下来将进行隧道装饰、机电安装、路面、绿化等附属工程,主体工程将于2019年底完成。

  据了解,坂银通道南起黄木岗立交北侧,向北经泥岗立交沿北环大道西侧高架布设,上跨北环大道后以下沉隧道的方式穿越金湖调蓄湖水库上库,继续下穿银湖路以隧道方式进入鸡公山,上跨厦深铁路梅林隧道后跨越南坪快速,向北顺接坂雪岗大道,终于环城路路口,主线全长10.7公里。坂银通道整体分为四个标段推进,其中1、4标为桥梁标,2、3标为隧道标,桥隧工程占主线长度达90%以上。其中,3、4标段在坂田境内建设。

  坂银三标隧道工程监理负责人唐国栋介绍:“目前,我们的主要工作是做电缆沟,将电缆沟进行钢筋报验后,监理才能进行验收。”坂银通道桥梁工程共计79联,其中预应力钢筋混凝土箱梁58联,目前已完成52联;钢箱梁共21联,已完成17联;坂银通道3座人行天桥泥岗立交、坂银北环立交、坂银南坪立交,主体已完成;坂银通道隧道段全线顺利贯通。此外,该工程附属工程的绿化工程已完成25%,机电工程和路面工程已完成10%。

  坂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坂银通道通车后,坂田市民从坂田开车至福田中心区的时间将缩短至大约12分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