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龙岗多部门联合向企业宣传解读产业扶持政策

  9月6日下午,区工信局联合区科创局、坂田街道办在坂田星河领创天下举办龙岗区产业扶持政策宣讲会,向辖区企业详细解读龙岗区配套产业扶持政策,龙岗区各企业代表约200人参加了宣讲会。

  “龙腾计划是龙岗特有的产业扶持政策,主要针对产值增长迅速,为龙岗区纳税作出较大贡献的龙岗工业企业,分领军企业、骨干企业、高成长性企业三个类别进行扶持,覆盖面广泛,扶持力度大,在经济下行的形势下,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促进企业扩大生产规模,提升生产效率,保障制造业实体经济发展。”会上,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现场“推销”起龙岗的产业扶持政策,为企业“解渴”。据了解,在当前国际经济形势下,企业关注度最高的是龙腾计划、技术改造、贷款贴息等相关政策条文,会上都做出一一解读。此外,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还重点宣讲了龙岗区在外贸、金融等领域的扶持政策,区科创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为企业讲解了高新技术企业的扶持政策。活动现场一问一答,气氛热烈,互动频繁,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根据安排,像这样接地气的政策宣讲会接下来将在龙城街道和平湖街道陆续举办,并对重点园区和企业作专场授课,争取做到规上企业政策全覆盖,使龙岗区企业更好地了解政策,用好政策,增强企业开展技术改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企业充分享受到技改政策的红利,全面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加快全区产业转型升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