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宝龙工区37项治水重点任务如期完工

  

  工人进行人工清淤。

  记者10月11日从宝龙街道获悉,由中电建生态环境集团龙岗项目宝龙工区(水电四局)承建的37项辖区重点施工任务全部如期完工,共计完成沟渠、河汊20条(主要进行清淤、护砌、沿河截污、总口加高内移),正本清源10个(主要进行管道铺设解决污水源头),排放口6处(主要进行排放口封堵,溯源截污)。

  据介绍,宝龙工区承建的37项重点施工任务主要分布于同乐、同心、同德、龙东、南约社区。针对重点项目多、时间紧、任务重等特点,项目部按照“抓质量、控成本、促进度、保安全”的总体要求,对37个重点项目施工逐一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充分考量面临的各种问题和困难,认真组织论证、精心设计,并制定了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各项重点任务按期完成。

  加班加点攻坚克难 如期交上满意答卷

  在这37个重点项目中,施工方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林林总总。为了圆满完成任务,项目部有关负责人与员工同吃同住同劳动,每天坚持到各个国考点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现场解决,在掌握第一手资料的前提下,主动与总包部沟通,力求最大限度地得到支持与帮助。大家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如期递交了一份让社区和居民满意的答卷。

  炳坑水库溢流暗涵总口施工中,因施工空间有限、作业场地狭小,无法使用机械,工区及时抽调专业技术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在辅助器械的配合下,按期完成溢流暗涵清淤及管道铺设任务。

  受上游倒塌段影响,山塘尾排洪渠永久工程迟迟无法施工。“由于上游存在多处生活污水直排入河现象,且污水排放口距离地面较高,如不处理上游污水将通过该排放口直接进入河道。”项目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杜绝污水入河,技术管理人员经过现场勘查,当即决定采用大型高空起重机配合人工进行接驳,将排放口污水通过临时截污管接至下游沿河截污管,有效解决了以往污水入河问题,为后续河道清淤奠定了基础。

  聚力决战水二村 如期履约获点赞

  水二村支流是汇入南约河的一条支流,全长739.65米,右岸已铺设DN500的截污管,支流起点暗涵出口设置污水截流堰,导致污水进入右岸并溢出。支流上游居民小区较多,河道黑臭严重,对河道周围居民日常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在解决水二村污水溢流问题上,工区针对箱涵有限空间作业的危险性编制了有限空间作业方案,对作业班组及现场管理员进行详细的技术、安全交底。由于暗涵水流量大、黑臭有毒气体超标,呼吸困难,且暗涵内径只有1.7米,作业环境异常恶劣。困难当头之际,片区长带头进入作业现场,打消了他人顾虑,大家思想统一、全力奋战,保质保量完成了既定目标。

  值得一提的还有三棵松工业区正本清源工程。该工业区范围内需要正本清源的厂区较多,涉及管线3000多米,需穿东江供水管网,正常手续办理困难且时间较长。工区通过多方协调,与东江供水管理处签署保护协议,采取多个厂区同时施工的措施,项目部每班投入多达十几人,终于如期完工,受到小区居民的好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