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坂田严罚河道周边“乱放置” 1天开出两张罚单

  河道周边“乱放置”既影响市容市貌,还容易滋生蚊虫,存在污染水源等风险。日前,坂田街道执法队在岗头社区河道周边雪岗路2232号巡查时,发现有人在河道旁边堆放了水泥砖渣、油漆塑料桶、木架等废弃物,便立即拍照取证。由于当事人并未在现场,执法人员通过走访周边群众、现场勘验和调查询问笔录等途径,最后锁定了当事人就是附近正在进行房屋装修的某居民。

  当事人表示,因为最近正在装修房屋,为了贪图方便就把装修后产生的残渣废料等废弃物丢在了河道旁边的垃圾桶附近,想着这里平时人也不多,应该不会被发现。

  事实清楚,证据确凿之后,坂田执法队员按照《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深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实施标准》相关规定,对当事人开具了一张1000元的罚单,当前当事人已自觉缴纳罚款,并保证以后不会随意放置废弃物。

  无独有偶,坂田街道执法队就在同一天向距离50米以内的另一处(雪岗路2233号)在非指定场所放置废弃物的行为,开具了一张1000元的罚单。

  一直以来,坂田街道执法队持续开展岗头河河道及周边市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为,严厉打击河道沿岸各类乱堆放乱倾倒乱放置等违法行为,积极发挥行政处罚利器作用,严管严罚,以树立执法权威,提高执法威慑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