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龙岗区山塘尾河道治理工程全线达标

  “河道里的水变清澈了,功夫不负有心人,连日来的艰辛付出终于有了回报。”看到流过眼前的清清河水,山塘尾河道建设者们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10月11日,中电建生态环境集团龙岗项目宝龙工区(水电四局)工程技术人员对山塘尾河流水质进行检测,通过氨氮含量试纸检测该处水源氨氮含量处于0-0.5之间,符合二类水水平。

  据了解,山塘尾排洪渠是龙岗区亟需治理的黑臭水体之一。综合治理前,山塘尾排洪渠因受到上游倒塌段影响,导致上游多处生活污水直接排入下游河道,久而久之,沉积的淤泥越来越多,河道堵塞现象越来越严重,原本流动的活水变成了一汪死水。加之高温日晒,水质变差,渐渐成黑臭状态,每逢雨季来临则污水泛滥,溢出现象更是惨不忍睹,不仅污染环境,而且直接影响当地居民的正常出行。

  接到治理任务后,如何杜绝污水入河是摆在项目部面前的难题。中电建宝龙工区技术管理人员经过现场勘查,当即决定采用大型高空起重机配合人工进行接驳,将排放口污水通过临时截污管排放到下游沿河截污管,有效解决了以往污水入河问题,为下游河道清淤扫清了障碍。

  在山塘尾下游河道进行清淤及渣土搬运中,河道长期臭水淤积,在这里施工,可谓是“晴天一身臭泥、雨天一身臭水”。即便如此,奋战在一线的工人们依旧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坚决做到“水不清不鸣金、河不净不收兵”。

  据悉,中电建宝龙工区自承接山塘尾河道工程,历时近一个月,将一潭黑臭死水治理成清澈见底的汩汩清流,赢得了周边居民交口称赞。同时,也标志着宝龙工区承建的山塘尾河道治理工程全线达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