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君子布河流域总口基流剥离工程暗涵段圆满完工

  近日,由中电建生态环境集团龙岗项目平湖工区(水电七局)承建的君子布河流域总口基流剥离工程暗涵段顺利完成管道接驳并投运,从接到任务进场施工到完成任务,仅用了7天。

  君子布河流域总口基流剥离工程暗涵段地处龙岗区S209清平高速约200米处,施工内容主要为新建128米截污管,将来源于上游总口及多个错接乱排口的生活污水、工业废水集中起来,接驳至附近的污水管网系统,同时对河道底部进行硬底化,释放总口基流,从而实现雨污分流。

  由于暗涵离岸面纵深方向接近4米,且存在横断面,只能人工对暗涵内淤泥和垃圾进行清理。“由于位置比较特殊,给现场物资搬运也造成较大不便。”平湖工区现场负责人朱义翔介绍,除了淤泥和垃圾需要施工工人利用手推车进行转运,并利用机械提升至岸上之外,工程施工所需管材、钢筋等原材料也全部需要人力进行搬运。为提高施工效率,项目部加派人手,每天派20名工人进场施工,加快铺设截污管,并进行包封前钢筋绑扎、支模、河道面硬底化等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