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长治久清 宜居龙岗”网络走访直播活动走进福田河

  

  福田河整治前后对比。

  “以前这里的河水都是浑浊的,不时散发着臭味,现在的河水很清澈,变化真的太大了。”10月31日上午,区水务局和奥一网共同举办的“长治久清 宜居龙岗”网络走访直播活动第一站来到中电建生态环境集团龙岗项目园山工区(一)(水电十一局)福田河,近30名市民代表组成的参观团现场查看福田河整治效果后,纷纷点赞。

  当天,参观团沿着福田河河道下游河岸往中上游边走边看,时不时驻足留影,看到昔日散发恶臭的河水变成清澈的潺潺流水,市民代表纷纷为治水成效点赞。刘先生表示:“能这么快把河水变清澈,还能看到有鹭鸟在河道里飞,真是了不起。”

  福田河位于园山街道福田居民小组,属于大康河支流,龙岗河二级支流。福田河整治工程主要划分为水安全保障工程和水环境治理工程,整治后将全面消除黑臭水体、交界断面河流水质稳定达标,目前已建成片区雨污分流、正本清源全覆盖。园山工区(一)项目部自1月25日“跑步进场”以来,于1月28日率先开钻。项目部在施工过程中克服施工工期紧、任务重、作业面狭小等不利因素,在确保安全、质量、进度的前提下持续加大资源投入。同时,在最大程度减少施工对周边居民干扰情况下抢抓工期,最终工程于9月17日顺利完工,彻底告别黑臭,一条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福田河呈现在龙岗人民面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