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新生文化广场湖塘将再现鱼翔浅底

  近日,在新生文化广场遛弯的居民见证了该广场湖塘的“蝶变”。“以前水发臭,水底下都是黑黢黢的污泥,没想到现在治理得这么好,水清了,看着心情也好了。”一名散步的居民说。

  新生文化广场湖塘占地面积6366平方米,水深1米至2米,客家人称之为“月池”。5月初,该湖塘小微水体治理工程启动,施工内容包括水面及驳岸清杂、太阳能曝气装置安装、景观喷泉系统安装等工程。中电建生态环境集团龙岗项目龙岗工区(一)(水电八局)进场后,采用全封闭施工方式,对人工湖沿岸400米范围进行围挡,有效隔断外部影响,确保安全文明施工。

  “人工湖施工面积大,多年沉积的淤泥平均厚度超过1米,淤泥清理技术难度大、安全隐患多。”龙岗工区(一)现场负责人介绍,为尽快还市民一个清澈靓丽的月池,项目部加紧进行抽水、清杂,全水体范围采用人工巡查小微水体湖塘污染情况,并利用排污泵将水抽排至污水系统或经三级沉淀后排至市政雨水管道。此外,项目部严格每一道施工工序,对管材质量、闭水实验、水质检测等进行严格把控。目前,人工湖所有施工完成,已具备自净能力,现在正处于涵养期,不久后将正式对外开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