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我们的坪地
音频实录
视频实录
文字实录

  【主持人】: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我们的坪地。我是桐桐。今天来到我们节目当中的是坪地街道坪地社区党委书记张志强,张书记,您好。

  【张志强】:桐桐您好,听众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张书记是今年的4月22日到坪地社区来主持工作。听说张书记做了很多的事情,而且把百姓的利益放到第一位,社区的建设放到第一位,有请张书记给我们介绍一下。

  【张志强】:坪地社区是纯居民社区,社区人口7700人,辖区面积1.25平方公里。自4月22日以来,我便在坪地社区主持工作,从几个方面推动社区的工作。首先在提升党委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方面,通过强化社区班子的建设,充分的发挥党委战斗堡垒的作用。

  【张志强】:第一是因为社保、公安派出所、交警、司法所、法院都在我们的辖区,所以我们充分的利用这些辖区的企事业单位的力量,为居民多做一些管辖范围内的事情,逐步的形成了社区党委、辖区企事业单位、兼职委员以及物业小区的一个市级管理模式。今年解决了38宗的矛盾纠纷,有效的维护了辖区的稳定。

  【张志强】:第二是充分的转变思想观念,以前是“给我上”,现在是“跟我上”,甚至是“我先上”。今年我们的九名的社区党委中,有三位参加了疫情支援任务,分别抽调前往健康驿站、消防抢险、应急维稳急难险重岗位,其中两人获得全区抗疫青年优秀个人,一人获得季度先进个人

  【张志强】:在党委建设加强后,我们这个班子建的更强有力,能给群众带来更好的服务。如果我们不走出去,就不知道群众需要什么,因此我们不仅在线上广泛发布收集,也在线下到各类服务阵地,并广泛张贴线上收集二维码。今年以来,线下共收集600余份,其中建议26条,问题54个,已解决问题50个。

  【张志强】:其中部分群众曾反馈存在服务场地不足的问题,我们经过核实,发现社区服务场所面积不到400平方米。因此我们结合居民的建议,在富民广场增设了一个党群服务微站。9月3日开设以来,总共有70多名志愿者前往参加志愿服务,接待了1000多号群众,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张志强】:此外,我们也在探索建成四站两中心一长廊、一街两路三强等阵地,建成以后,能够增加更多服务群众的场所,尽可能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

  【主持人】:张书记为社区做了很多的事情,也真正的把服务群众放到了社区党委的心中。我想你们一定有一个非常强有力的社区的党委工作班子。

  【张志强】:其次在强堡垒方面,主要是抓作风。班子再强,服务不好,作风不好,也会出现问题。我们坚持学习,包括每周的班子廉政集体学习总共26次,观看廉政警示微电影总共18部,以及每天坚持学习“学习强国”。同时,我们对党员干部多次进行家风家训、廉政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社区作风有了显著提升。

  【主持人】:听张书记讲完,感受到坪地社区在社区治理工作以及服务民生方面都做了许多的实事,要为坪地社区点赞,也要为张书记代表的社区党委点赞。说我们坪地社区推出一个“七彩社区,幸福家园”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

  【张志强】:是的,我们致力打造党建红引领,关爱橙、暖心黄、低碳绿、风气青、安全蓝、和谐紫的七彩阵地,接下来我们也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地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主持人】:希望我们的坪地社区真正的成为与社区的居民共建共治共享的幸福家园。今天很高兴邀请到坪地社区的张志强书记来到我们节目当中做客,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张志强】:再见。

其他访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