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政协 > 政协全会

政协深圳市龙岗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19日 来源:龙岗政协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深圳市龙岗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022年4月19日政协深圳市龙岗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深圳市龙岗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2年4月18日至19日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市委七届三次全会、区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区委书记张礼卫,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策飞等龙岗区领导同志和大鹏新区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大会和闭幕大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龙岗区委、区政府和大鹏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龙岗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会议审议批准龚祖兵同志代表政协深圳市龙岗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通过政协深圳市龙岗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委员们列席深圳市龙岗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一次大会,听取并讨论龙岗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它有关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彰显了广大委员心系大局、履职为民的担当和情怀,展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和活力。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圆满成功,是一次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载入史册的一年,也是龙岗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深受考验的一年。一年来,龙岗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坚定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团结带领全区人民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难,在非常之年创造非常之绩,全区呈现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城区颜值稳步提升、民生福祉不断改善、社会大局安定有序的良好局面。会议认为,龙岗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剖析问题客观中肯,谋划工作思路清晰,部署任务措施得力,体现了“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反映了全区人民的共同愿望。委员们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会议充分肯定了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以来的工作。一致认为,在中共龙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府和大鹏新区的大力支持下,区政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龙岗区第七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保持“换届就是出征、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状态,坚持继承创新、稳中求进的理念,明思路、夯基础,抓履职、显特色,聚共识、谋开篇,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实现了六届区政协的良好开局。会议一致同意关于区政协2022年的工作部署,要求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守正创新、扎实履职,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赋予人民政协新的重要使命。区政协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勇于肩负新使命,不断创造新业绩,努力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为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龙岗落地见效而协力奋斗。

  会议强调,2022年将召开中共二十大,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区政协要紧紧围绕龙岗区第七次党代会和区委七届二次全会的工作部署,重点聚焦加快“双区”建设和深圳综合改革试点,聚焦全面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和“能力作风提升年”行动,发挥好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和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全面打造龙岗政协履职品牌,切实扛起“一线”担当,追求“一线”作为,为建设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龙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开创龙岗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