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政协 > 政协全会

政协深圳市龙岗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0日 来源:龙岗政协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1年10月14日政协深圳市龙岗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深圳市龙岗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10月12日至14日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全区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岗区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全面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龙岗区和大鹏新区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发展改革大计。会议审议批准龚祖兵同志代表政协深圳市龙岗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杜楚明同志代表政协深圳市龙岗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政协深圳市龙岗区第六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委员们列席龙岗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龙岗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讨论龙岗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龙岗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对上述报告均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胸怀大局、服务发展、忠实履职的新气象新作为新风貌。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取得圆满成功,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优势特点和生机活力,是一次继往开来、凝心聚力、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是龙岗区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纲,以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为总牵引、总要求,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奋发图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积极进取,办成了一系列大事要事,实现了一系列重要跨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综合经济实力大幅提升,现代城市面貌日益改善,城市空间格局持续优化,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生活更加幸福,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的“龙岗样本”。会议认为,龙岗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对存在问题的剖析深入到位,对发展形势的分析清醒深刻,对未来五年工作的部署目标明确、措施得力,体现了全区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

  会议高度评价第五届区政协的工作。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在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定位新要求,充分发挥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聚焦党政中心任务,扎实履行各项职能,努力做到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打造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作出积极贡献。会议赞同对第六届区政协的工作建议,要求第六届区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抢抓机遇,勇挑重任,发挥优势,扎实履职,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好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未来五年是龙岗全面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加快建成高水平深圳东部中心、打造深圳都市圈区域城市中心、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区政协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和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努力建设成为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精彩样板、助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典型范例、广泛凝心聚力增进共识的模范平台、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示范窗口,更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为打造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提供强大的政协力量支撑。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龙岗区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传承初心之志,筑牢同心之基,善履协商之职,恪尽发展之责,用拼搏担当重任,以奋斗共襄伟业,携手同奔“新的赶考之路”,为开创龙岗政协工作新局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