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栏语

发布时间: 2022-01-01 来源: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时光无形,却见证了所有。转眼之间,2021年已经向我们告别,2022年正迎面走来。站在时间的门槛上,我们眺望远方,想必每一个龙岗人都感慨良多。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今天,让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改革开放再出发。

  目前,龙岗区正以加强信息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打破数据资源壁垒,发掘数据资源价值,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为主攻方向,以推动数据创新应用为核心,让大数据助力惠民惠企,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加快推进广东省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向数字化转型发展先行区迈进,在数字政府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领域亮出“龙岗特色名片”。

  我们的工作宗旨是“以人为本”,所有的信息化工作都要响应老百姓关切的问题。我们将大力推进和落实两个关键:一是持续优化政务服务,二是加快释放数据红利。

  从2022年元月1日开始,我们在此开设“数字先锋 智慧龙岗”专栏,传递全区开展智慧城市、数字政府建设的信息,全方位宣传报道我区在政务信息化建设,推动城市数据共享,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先锋区,社会管理智慧城区取得的最新成果,敬请关注。

  龙岗区数字化转型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