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岗区首批行政办事员在全市率先“持证上岗”

发布时间: 2022-07-15 来源:人民日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 便利化的指导意见》(国发〔2022〕5 号)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务服务技能人才的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推进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职业技能水平认定工作,深圳市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率先在全市推行窗口人员“持证上岗”。目前,深圳市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综合窗口首批40名工作人员报名行政办事员职业技术水平考试,通过理论知识学习专项培训后,全部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正式“持证上岗”。

1.png

  行政办事员(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办事员)作为部门与群众之间的感情纽带,是展示政府形象与服务水平的前沿阵地。如今,政务服务窗口推行“一窗通办”,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不用再辗转奔波、重复排队,但也意味着,横跨几十个部门的千余项业务办理,窗口办事员都要了解掌握,这对窗口办事员的要求极高。通过考取等级证书、持证上岗,进一步规范了窗口人员的职业行为准则、提高了礼仪素养、提升了职业技能,确保窗口人员全部达到国标规范的职业素养和能力水平,有效提升了政务服务水平。

  下一步,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将持续加强政务服务窗口人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行政办事员群体职业化,助力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推动龙岗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