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召开城中村弱电管线整治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10 来源: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5月7日上午,龙岗区召开城中村弱电管线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张玉庆副区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图片1.png

  会上,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汇报了弱电整治试点工作具体举措及工作成效。2022年2月以来,在玉庆副区长的带领推动下,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牵头会同龙岗街道、区信息管道公司、三大运营商与天隆公司紧密协作配合,创新采用“资源复用,开放共享”的模式,将政府投资建设的“雪亮工程”主干光纤(或管道)平等开放给运营商使用,并按照“政府统筹、国企投资、街道保障”的建设思路,在龙岗街道罗卜坝村试点推进弱电管线整治项目建设。

  经过近4个月的努力,罗卜坝试点村弱电管线整治项目共计完成195栋房屋的光纤到楼及“三合一”配线箱、楼内竖管等配套设施建设,目前已进入剪线收尾阶段。通过试点,充分论证“资源复用,开放共享”模式的技术可行性,为全区推开城中村弱电整治提供了可供复制推广的成功经验。

  随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汇报了《龙岗区城中村弱电管线整治工作推进方案》(送审稿)相关情况,各参会单位就方案内容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最后,玉庆副区长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罗卜坝村试点取得的明显成效,并指出,城中村弱电管线问题是我区城市治理工作中面临较为突出的“痛点”“难点”问题之一,我们的文明城市创建、城市环境品质提升等工作也因此面临较大压力。全面推进城中村弱电管线整治,是我区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实现“美丽龙岗、精彩蝶变”目标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势在必行,也必须尽快完成。玉庆副区长强调,一是各街道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要第一时间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按照职责分工全力配合开展工作;二是各街道各部门要明确分工、压实责任,要把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科室、到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三大运营商要统一思想认识,并积极向上级公司争取资金政策等方面支持,并积极向上级申请资金支撑,保障施工任务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四是对于已经完成弱电管线整治的城中村,各街道执法部门要强化日常监管和执法,将新增架空管线纳入网格日常巡查范围,对新增架空管线做到“增一条剪一条”,防止此类行为反弹回潮,切实巩固弱电管线整治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