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数局组织召开龙岗区智慧城市运行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4-02 来源: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1日上午,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在吉华街道办716会议室召开了龙岗区智慧城市运行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邓晓雄局长主持,各街道分管负责人及各街道城市运行分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首先由区大数据中心钟凯鸣副主任传达学习区委七届第二十七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围绕《龙岗区街道“一网统管”体制机制优化改革工作方案(送审稿)》作详细解读。区委七届第二十七次常委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龙岗区街道“一网统管”体制机制优化改革工作方案(送审稿)》,明确了建设街道智慧城市分运行中心体系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要求,各街道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街道“一网统管”改革各项任务,加快推进街道数字化转型发展。

2.png

  随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围绕区智慧城市运行体系建设情况、区城运中心实体化试运行情况、街道城运分中心建设情况以及区政数局推进街道智慧城市运行分中心建设工作方案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在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的全力推进下,龙岗区已初步构建起了“1+11+111+N”的三级智慧城市运行体系,于3月14日正式开展区城运中心试运行,并在疫情防控、跨境运输等领域充分发挥了实战效能。

3.png

4.png

  接着,会议由吉华街道池卫华委员分享街道智慧城市运行分中心建设经验并演示系统。池卫华委员表示吉华智慧城市运行分中心建设是龙岗区数字化转型发展的一个“样板工程”,受到了区、街上下的高度重视。

  3月4日,吉华分中心成功投入试运营。围绕“安全监管+应急指挥”为吉华特色的建设主线,绘制了组织架构图、运行机制图、预警处置流程图等“三张图”,形成了常态日报督执行、战时快报促高效、周报专报辅决策等三项应用成果。初步实现了“一屏知吉华、一屏管吉华、平时能预警、战时能指挥”的目标,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得到积极提升。

5.png

7.jpg

  随后,各参会单位交流发言,围绕区智慧城市运行体系建设主题,结合各街道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8.png

  最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邓晓雄局长作总结发言,就进一步加快街道智慧城市运行分中心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数字化、智慧化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方向、社会进步的关键引擎,是我们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科学化的必由之路。各街道要深刻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把加快街道运行分中心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推动城区治理现代化工作走深走实。二是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龙岗区街道“一网统管”体制机制优化改革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街道作为街道分中心建设的责任主体和最终受益主体,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责任人,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抢抓工作进度,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街道分中心建设。三是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作为牵头单位,将积极协调推动各街道加快分中心建设,全力做好技术支撑团队的统筹。各街道作为建设单位,也要积极主动加强沟通联系,及时反馈工作推进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内外互动、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和工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