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巾帼冲在前 抗疫有力量

发布时间: 2022-03-09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为精准快速流调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如期而至。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女职工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发挥“团结拼搏、开拓进取、与时俱进、无私奉献”的精神。

  为精准快速流调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流调溯源是斩断病毒传播链的利刃,每争取一分钟,就可能减少一个人被传染。区大数据中心副主任钟凯鸣深知这个道理,自深圳“01·07”疫情发生以来,她驻点龙岗区流调前线指挥部,带领业务骨干全天候支援流调工作,仅3小时就完成流调工作前线指挥部智能化装备的部署工作。同时,建立数据协同机制,利用大数据提升流调的效率与精准性,依托龙岗区时空信息云平台,完善全时空数据资源,提升精准落图能力,为精准快速流调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春节期间全程无休支援流调工作

  区大数据中心副主任徐曼分管综合业务科以及信息安全科,疫情期间,统筹全区疫情防控指挥平台的功能更新与系统迭代,确保封控管控、密接转运、流调溯源等全流程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同时组建了256个小组含1300多人的通信保障队伍,保障了核酸检测站点无线信号保障工作。她多次深入街道参与系统运行情况调研、现场检查采样点信号保障等工作,春节期间更是全程无休支援流调工作。

  高标准严要求管理好健康驿站

  从2021年3月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叶静被派驻各工作组、相关街道,或进行课题调研,或在一线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天地人和健康驿站轮值站长,她统筹、管理和协调驿站日常工作,执行“十个落实”,完成“十个必须”,建立健全驿站管理责任体系,以高标准、严要求管理好驿站,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在叶静和驿站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该驿站去年第三季度通过了区专班办综合检查考核,被评为全区星级健康驿站(第二名)。

  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信息化支撑保障

  叶青是区大数据中心应用支撑科负责人,疫情发生以来,她负责疫情防控信息化支撑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求多次深入基层调研,加班加点推进工作,先后建设了三位一体、跨境运输预警、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核查、涉疫线索核查等多个模块,极大地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效率,用信息化手段有力地支撑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从2020年到2022年,连续三个春节都奋斗在疫情防控战线上,彰显了别样的巾帼风采。

  抗疫期间,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还有不少女职工奋勇争先,奋斗在抗疫一线,她们运用大数据赋能基层,精准助力疫情防控,撑起了战疫的“半边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