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数局与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开展生态环境领域信息化建设工作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 2022-03-04 来源: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2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洪晓群局长一行到我局交流座谈,邓晓雄局长、乐文忠主任接待了洪晓群局长一行。会上,我局介绍了龙岗智慧城区建设总体情况,并系统演示了智慧城区建设应用场景。

  随后,邓晓雄局长简要介绍了我局的基本情况,并与就龙岗生态环境工作及智慧环保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洪晓群局长对我局推动龙岗智慧城区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保工作是一项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社会高度关注的工作,要实现“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必须要改变传统依靠人力监管执法的方式,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提高监管效能。区政数局拥有海量数据和坚实的数据底座支撑,在智慧应用方面也进行了深入探索。希望区政数局在数据共享、智慧环保项目建设方面予以大力支持。

  邓晓雄局长表示,生态环境建设事关千家万户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也是智慧城区建设的重要领域,区政数局将全力支持、配合推动智慧环保建设。希望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积极协调对接有关部门,推动更多生态环保领域数据汇聚至区平台,共同推动数据汇聚、共享和分析应用,更好推动构建山环水润、环境优良的生态龙岗。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