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5G视频办”再升级 服务事项增至45项

发布时间: 2021-08-09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工作人员协助申请人办理业务。

  办事避免往返跑,视频连线就搞定!近日,记者从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获悉,龙岗区“5G视频办”服务再升级!升级后覆盖区、街道两级的政务服务,适用范围由“街道→区大厅”单一模式升级为“街道→区大厅”“街道→街道”双向模式。服务事项由17项增加至45项。

  据了解,“5G视频办”服务是指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或各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利用5G高清视频技术为办事群众提供远程视频互动及业务辅助申办服务,实现覆盖区、街道两级的跨层级、跨区域5G政务服务。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聚焦市民需求,依托5G技术,于2020年7月在全市率先推出17项政务服务事项“5G视频办”服务。日前,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对“5G视频办”服务进行优化升级,目前,共有45项政务服务事项可进行“5G视频办”服务。

  区行政服务大厅相关负责人表示,“5G视频办”改变了传统大厅业务咨询、资料流转靠跑腿对接的审批模式,操作非常便捷,申请人在区/街道行政服务大厅“5G视频办”服务专窗向工作人员提出服务需求,属地行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根据申请人需求,将按流程向异地行政服务大厅发起“5G视频办”服务,异地行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则为申请人提供“5G视频办”服务。避免了办事群众往返跑,全面提升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审批服务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