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龙岗区“免费证照帮办服务”获评“2019广东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案例”

发布时间: 2019-11-28 来源:龙岗区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19年11月26日,“第四届广东省电子政务与新型智慧城市发展大会”在广州举行,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推出的“免费证照帮办服务”脱颖而出,获评“2019广东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案例”。

  

  

  此次大会由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举办,旨在推动广东省电子政务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融合创新,研讨发展趋势、介绍成功案例、推广优秀成果、促进学习,并在会议前期筹备阶段向全省各级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主管单位征集“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案例。

  

  龙岗区的证照业务办理量大,“免费证照帮办服务”不仅是商户实际办理的客观需要,也可缓解龙岗区证照办理压力。以往的营商环境优化主要是政府部门间的内部优化,在与“美团”、“饿了么”两大平台合作后,做到了政企结合,整合利用社会资源,更好地提升政务服务,多层次、多方面做好为民服务工作,提升群众获得感。

  

  

  今年以来,除了“免费证照帮办服务”,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还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会同建设银行共建“智慧政务便民服务港湾”,全市率先实现“开办企业一窗通”;在布吉街道办全市率先推出政务服务主题办EMS政务便民信封;以宝龙街道为试点,与辖区商会联合推出“政务服务+商会”免费帮办服务模式;与深圳市眼镜行业协会深度对接,在横岗眼镜城设立眼镜企业服务中心,为片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动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改革,用心做好政务服务“店小二”。

相关附件:

  • W020191203589986022090.jp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