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第二届“政务服务开放日”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8-21 来源:龙岗区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20日,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组织开展“请您看,听您说”第二届“政务服务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参与体验并座谈,让政务服务更加“阳光”“亲民”,窗口受理行为更加规范。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23位市民代表零距离体验了政务服务全流程。

  此次政务服务开放日活动以实地参观、工作展示、窗口体验和市民互动四个环节为主。活动现场,市民代表通过实地参观行政服务大厅窗口、卡座、资料流转等办公区域,从咨询到受理,从信息录入到材料流转,从审批结果移交、系统签收到签出等“一窗式”办理模式,“零距离”感受窗口服务人员的日常工作。

  活动中,各位市民代表还通过角色扮演,深入政务服务工作的场景中,“零距离”体验商事登记发证业务、开具无犯罪证明等窗口服务工作。“举手迎、笑相问、双手接、亲手递、提醒送”,代表们换位体验,严格按照“十五字规范”使用统一动作和规范用语,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顺利完成各项政务服务业务的办理。

  “看了很惊喜,大厅里能办理的事项覆盖面特别广,太棒了,给龙岗点赞!”“体验了无犯罪证明业务的办理,身份信息等仍需要手动输入,影响办事效率,系统还有优化空间。”“希望能注重特殊群体的办事需求,比如不懂使用智能终端的老年人等,人性化服务要跟上。”在随后召开的互动座谈会上,大家对开放日活动给予点赞,并结合日常业务办理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区政务服务大厅相关工作人员积极给予回应,并表示将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汇总,逐一答复落实。

  据了解,龙岗区政务服务积极推动全流程网上办理,全区有663个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广东政务服务网,覆盖了27个区属部门、11个街道和111个社区,所有事项100%实现跑动不超过1次。在5年左右的时间,初步形成了以行政权责清单为基础,以广东政务服务网和统一审批受理系统为依托,以“一窗式”改革为抓手,区、街、社区政务服务平台、产业园区公共服务平台一体化运作的“一单一门一窗一网四平台”政务服务框架体系,实现了改革创新“一年一台阶”,推动龙岗区政务服务工作跨越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