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打造“一网统管”事件处置平台 在全市率先实现城市运行事件“大分拨”

发布时间: 2023-03-16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日前,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打造“一网统管”事件处置平台,在全市率先实现城市运行事件“大分拨”,推动从事件多源分散到集中规范处置。

  平台汇聚受理包括巡查发现的各类隐患问题、群众来电来访等民生诉求,以及物联网感知、AI视频分析等智能生成的预警信息等146类事件,将城市运行管理“千条线”纳入“一张网”,实现民生诉求和城市运行事件在一个平台运转、用一套标准处置。据介绍,“一网统管”事件处置平台启用后,事件会自动匹配承办部门,部门内部可根据权责清单内容层层匹配办理人员,大幅提高事件处置效率。同时,依托区—街道城运中心体系,平台实现“7×24小时”即采即拨,全天候响应社会治理需求,实现城市管理“不打烊”。平台上线运转以来,事件分拨从最初的5.4小时降至1.32小时,分拨时长压缩76%。

  作为深圳辐射粤东粤北地区的“桥头堡”,龙岗充分发挥落实东进战略“主战场”作用,持续探索城市治理的创新应用,可以看到,一幅惠民利企、活力迸发的“智治”城市图景正在龙岗区加速展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