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用“5G消息”为特殊群体送上精准服务

发布时间: 2022-09-13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9月9日,记者从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继以“免申即享”方式发放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奖励资金外,龙岗区“免申即享”政务服务又添1项——残疾少年儿童康复救助服务补贴。这是龙岗区首次以“免申即享+5G消息”的方式,为满足条件的残疾少年儿童提供精准高效的政务便民服务,实现服务事项主动公开、智能推送、高效办结。

  “免申即享+5G消息”服务,即通过便捷直达的“5G消息”新能力,赋能政务服务开创全新的场景服务,5G消息将原有的文字变成便捷可视的卡片式消息,“免申即享”由原有传统的“申请、受理、审核、提交收款材料、核拨、拨付”六大流程梳理优化为“数据比对、意愿确认、拨付到账”三个环节,为申请人带来主动、精准、智能的全过程政务服务新体验。

  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会同区残疾人联合会为辖区内过去已办理残疾证且满足政策条件的残疾少年儿童发送5G服务消息。申请人根据手机短信5G消息提示,可选择线上办理,或查询就近社区办事点到现场办理业务。

  据介绍,若不支持接收5G消息的手机,将收到“文字+链接”形式的短信。申请人或监护人收到5G消息后,提前下载“i深圳”APP,根据短信提示,选择“线上申请”,点击后根据用户地理位置(龙岗区地域范围内),根据提示直接跳转到“i龙岗”办理界面,按照提示进行操作即可。如选择“线下申请”,申请人或监护人可“点击查看附近办理点”,直接跳转至“i深圳”APP—“i龙岗”专区,查看到就近的社区办事点,并进行线下业务申请办理。

  残疾少年儿童康复救助服务补贴申请时间截至10月31日,截至目前已发送5G消息5000多条,已办理人数2000多人,今年预计发放补贴超1亿元。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会同区各政务服务实施单位继续梳理“免申即享”事项清单,持续推进创新服务扩大“免申即享”服务范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