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2015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 2015年02月1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主要职能

本单位的主要职能是:(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城市建设、工程建设、建筑业、预拌混凝土行业、勘察设计咨询业、工程造价咨询业、燃气业、物业管理业以及住房制度改革、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建筑节能减排和绿色建筑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结合实际拟订本区管理规章和实施办法,经批准后组织实施。(二)参与拟订全区工程建设、建筑业、燃气业、预拌混凝土行业、勘察设计、物业管理发展规划以及建筑节能减排和绿色建筑、建设科技、保障性住房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收集整理、编报全区基本建设项目资料的统计工作。(三)负责推进住房制度改革和住房保障工作;负责本级保障性住房和政策性住房的规划、计划安排、建设、维修、租售及监督管理等工作;负责各种住房货币补贴的发放管理工作;负责查处保障性住房租售、住房补贴及房改等工作的违法违规行为;负责区住房基金的管理;负责全区住宅产业化管理工作。(四)承担全区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含首期归集的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和日常归集的物业专项维修资金)收缴及使用监管工作。(五)负责全区物业服务行业的监督管理工作;指导全区物业招投标活动,协助开展物业服务行业培训工作。(六)负责全区建筑业监督管理工作。依法管理全区建安施工、工程检测、建设监理、工程造价咨询和招标代理等企业。(七)负责全区建筑市场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勘察设计行业及市场管理;依法规范建筑市场,指导和监管本区建设工程及与建设工程密切相关的服务、货物采购招标投标活动;负责全区建设工程造价活动监督管理工作。(八)负责对全区建设工程质量、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的监督管理;负责工程的施工许可管理,核发《施工许可证》;组织或参与工程质量、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负责房屋安全鉴定管理;负责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管理;负责对工程质量监督、施工安全监督和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负责全区城市建设工程档案管理。(九)负责推进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建筑废弃物减排与综合利用、建筑工业化;负责建筑节能科技及新型墙体材料、散装水泥推广应用;管理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和散装水泥专项基金。(十)负责统筹协调全区地质灾害和危险边坡年度治理工程建设工作。(十一)负责全区燃气行业和燃气安全的监督管理。(十二)负责全区工程建设、建筑业、预拌混凝土行业、燃气业、物业管理业和保障性住房管理法制建设;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管理本局行政案件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行政调解和其他法律事务工作。(十三)负责本局系统的技术协调,参与有关住房和建设方面的重大方案及技术问题的评审工作。(十四)负责本局和直属事业单位的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十五)指导全区各街道、社区工作站住房和建设职能内的管理工作。(十六)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编制情况

本单位设11个科室,下属单位10个,编制内实有人数326名,其中:行政编制40名,事业编制229名,雇员编制17名,临聘编制40名。

三、2015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一)加强法治建设,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一是加大监管行业和本局系统队伍普法宣传教育力度,加强本局行政“权责清单”的动态管理,健全行政处罚裁量标准,完善行政执法程序,规范常见违法行为的认定、查处工作,修订各类执法文书和收文备案回执,严格执法监督,落实行政机关法律顾问制度,加强规范性文件的落实和清理,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实现执法监管工作“依法规范、有理有据、有序有记、有力有结”。二是进一步梳理明确局业务办理中心与区行政服务大厅的业务办理事项,大力推行网上办文,建立我局与区政务大厅和网上办事大厅良性互动的运行机制,提升对外业务办理质量和效率。

(二)加强统筹协调,全力办好民生实事。一是大力推进保障房项目建设,全力完成2015年保障房建设任务。二是制定《龙岗区2015年创建广东省宜居社区行动计划》,推进“广东省宜居社区”创建。三是组织制定2015年地质灾害和危险边坡防治工作方案,统筹协调各有关部门开展2015年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危险边坡治理。四是稳步推进“三馆一城”建设,全面开展桩基础工程施工、主体工程开工和工程规划证、工程施工证办理等工作。

(三)强化综合治理,维护监管行业市场秩序。一是探索建立《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履约评价管理办法》,推进监管行业诚信建设。二是大力推进建筑施工、燃气、物业服务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平安工地、平安建筑企业、平安燃气企业创建活动,提高监管行业安全管理水平。三是持续有效地开展建筑行业、燃气行业、物业服务行业等各类专项执法检查工作,依法严厉查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四是加强监管行业安全生产宣传和教育培训工作,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促进监管行业队伍素质整体提升。

(四)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效能。一是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扎实做好职务犯罪预防和廉政风险防控。二是加强作风建设,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等活动,开展“治懒治庸”专项行动,提升行政执行能力。三是优化人力资源,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提升队伍战斗力。四是全面推行政务公开,促进运转规范、协调、高效、透明。

四、2015年部门预算

为完成上述工作目标和任务,我局本级及下属单位2015年预算总体情况如下:

(一)预算收入情况

2015年预算收入169532895.36元,其中:财政预算拨款(补助)56713400元,财政专户拨款103580900元,其他收入800000元,上年结转8438595.36元。

(二)预算支出情况

2015年预算支出169532895.36元,其中:基本支出100867602.77元,项目支出68665292.59元。

 

附件1.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2015年度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2015年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表

    3.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2015年度部门预算政府采购项目计划表

    4.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2015年三公经费汇总表

 

 

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2015年2月13日

 

附件1-4

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2015年部门预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