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关于《龙岗区关于加快现代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龙岗区住房和建设专项资金关于支持现代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细则(试行)(征求意见稿)》征询公众意见结果的公示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09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龙岗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兴产业链,推动传统建筑产业向现代建筑业转型升级,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拟定了《龙岗区关于加快现代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龙岗区住房和建设专项资金关于加快现代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为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提高文件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于2022年3月31日至5月5日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截至5月5日,收到社会公众意见五条,意见采纳情况如下表。

  《龙岗区关于加快现代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征求公众意见采纳情况一览表

序号

反馈意见或建议

采纳情况

理由

1

受疫情影响,建筑行业不景气,建议尽快印发扶持建筑企业的发展

解释

下一步将按程序印发实施

2

第一条第一项的规定,同一等级不同专业资质能否能够获得多次支持,建议明确。

解释

《实施细则》中第五条关于资质扶持的注意事项已明确以上同类型同一等级不同专业资质的扶持仅给予一次支持。

3

(十四)支持节能减排和绿色低碳项目的“建筑节能”建议修改为“节能建筑”

采纳



  《龙岗区住房和建设专项资金关于支持现代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细则(试行)(征求意见稿)》征求公众意见采纳情况一览表

序号

反馈意见或建议

采纳情况

理由

1

作为建筑企业,如何申报、提交什么资料获得扶持?

解释

《实施细则》第十六条已明确区住房和建设局可根据本实施细则制定年度扶持计划及相关文件(包括申报指南、公告等)在“龙岗区政府在线”“区住房和建设局网站”发布,明确受理时间、申报条件、申请材料等内容。

2

第十二条第(二)项的“建筑节能”建议修改为“节能建筑”

采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