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关于龙岗区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重点高校人才住房资格审查结果公示及选房签约等有关事项的通告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02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根据《深圳市人才安居办法》《龙岗区人才住房管理实施细则》及《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关于面向龙岗区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重点高校定向配租人才住房的通告》相关规定,结合本批次单位人才住房申请受理情况,现将资格审查结果及选房签约等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资格审查情况

  经审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3家重点高校均符合龙岗区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重点高校人才住房配租条件。

  二、公示时间

  2021年9月2日至2021年9月8日,在龙岗政府在线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子网站(www.lg.gov.cn/bmzz/zjj)公示5个工作日。

  三、选房事项

  (一)本次配租按照各申请单位在网上系统提交申请材料审核通过的先后顺序予以配租,选房顺序依次为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二)限额原则。各申请单位在选房时,需严格按核定数量进行选房。

  (三)集中原则。为便于管理,申请单位需在集中楼层选房。

  四、选房及签约事项

  (一)选房签约时间

  2021年9月10日下午3:00-5:00。

  (二)选房签约地点

  龙岗人才安居服务大厅(地址:龙岗区龙城街道腾飞路龙城工业园1号楼,咨询电话:0755-28508863)。疫情防控期间住房选房人员需全程佩戴口罩,并出示健康码。

  (三)选房时需携带材料

  法人授权委托书(原件)、被授权人身份证(原件及加盖公章的复印件)。如现场选房代表为申请单位法人已授权的住房专员,则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进行信息核对。

  (四)选房流程

  ◆ 签到验证等候

  单位选房代表到达选房现场后,在签到处签到,并提交相关证件、资料进行验证,验证通过后进入选房等待区。

  ◆ 正式选房

  工作人员按排名顺序呼叫选房单位选房;选房代表按通告中的配租原则和选房原则选定房号后,在工作人员现场打印的《选房确认书》上签字确认。

  (五)选房注意事项

  ◆ 请申请单位按照选房排期表规定时间参加选房,并提前30分钟到场,以便提前了解选房操作流程和可选房源动态。

  ◆ 现场选房代表应为单位法定代表人或法人已授权的住房专员,非上述人员则需提供法人授权委托书(原件)及被授权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 每家单位最多安排两人参与选房。

  ◆ 选房时间限制:每家单位不超过30分钟。

  (六)签约注意事项

  ◆ 合同文本确认:工作人员凭《选房确认书》制定合同文本,单位选房代表现场确认签收。

  ◆ 合同签订:已选房单位需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合同签订手续,并按合同约定缴清相关款项。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合同签订手续或缴清款项的,本次选房结果视为无效。

  上述选房签约事项如有变动将另行通知,申请单位未在规定时限内前来参加选房签约的,视为放弃本次配租资格。

  五、投诉举报和监督

  欢迎社会各界通过来电、来信、来访等方式,向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或区纪检监察部门投诉举报。为便于调查核实,鼓励实名举报并提供联系方式,受理单位将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

  (一)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地址:龙岗区中心城行政路2号建设大厦1402室,投诉举报电话:0755-28589851。

  (二)区纪检监察部门,投诉举报电话以其公开的信息为准。

  六、重要提示

  (一)公示信息与实际提交申请材料不符或发生变化的,请申请单位在公示期内到龙岗区住房保障管理中心进行信息校正;逾期未进行信息校正的,视为认同本次公示信息。

  (二)经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申请单位,纳入本批次人才住房配租名单;本批次公示的申请单位核定数量为申请单位可选房源数量上限。

  (三)本批次人才住房选房时,如申请单位所申请项目房源充足,申请单位未选或未选足房源的,视为放弃剩余房源配租资格;申请单位选定房源后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合同签订手续及缴清款项的,选房结果视为无效。有上述行为的申请单位,自选房之日起一年内不再受理其人才住房申请。

  (四)承租单位应将本单位配租人才住房的条件、程序以及结果等在本单位网站或者信息公告栏公示5个工作日,并将公示情况和安排入住人员信息及时报龙岗区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备案。

  (五)人才住房申请采用诚信申报方式进行,申请单位对提交的申请材料和备案信息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负责。申请单位弄虚作假骗租人才住房的,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将依照我市、区住房保障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七)本通告未尽事宜由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负责解释。

  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2021年9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