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关于组织开展龙岗区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系列培训(2022年度第四期)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2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实施《深圳经济特区绿色建筑条例》《深圳市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深圳市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行动方案(2023-2025)》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政策的衔接,加快我区高品质(高星级)绿色建筑发展,加速我区以装配式建筑为代表的新型建筑工业化实施水平提升,进一步推进我区工程建设领域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实现我区工程建设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我局决定组织开展龙岗区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系列培训。现将2022年度第四期培训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简介

  (一)基于产品思维的营造实践

  课程名称:“基于产品思维的营造实践”,专家以装配式建筑标准化做法、建筑产品等形式,解析建筑如何以“产品思维”实践建设,分享装配式建筑的“产品思维”理念以及在深圳市的多个已落实项目案例、成果。

  (二)深圳美术馆新馆、深圳第二图书馆项目案例分享

  课程名称:“深圳美术馆新馆、深圳第二图书馆项目案例分享”,以深圳美术馆新馆、深圳第二图书馆项目的技术做法、特点优势及BIM等技术实践应用进行深入讲解。

  (三)《建筑工程铝合金模板技术应用规程》

  课程名称:《建筑工程铝合金模板技术应用规程》宣贯,本标准为深圳市2020年发布的地方标准,创新涵盖了装配式建筑铝合金模板实施的有关要求,专家对总则、术语和符号、材料与零部件、设计、制作与运输、安装与拆除、检查与验收、保养与维修、回收与报废以及有关的附录进行培训宣贯及条文解释。

  (四)《深圳市装配式建筑项目应用指引》

  课程名称:《深圳市装配式建筑项目应用指引》宣贯,围绕编制标准的目的与意义,并对装配式建筑的概念、装配式建筑项目策划、设计、构件生产与运输、施工与验收、信息化应用、成本分析、技术评审等环节结合实际例子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二、培训讲师介绍

  (一)樊则森,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建筑师。

  (二)赵晓龙,深圳市华阳国际建筑产业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

  (三)许丰,筑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四)王成义,深圳汇林达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三、培训时间及地点

  (一)时间:12月6日下午2点30分-5点30分

  (二)地点: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直播方式,直播链接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小鹅通”二维码,填写个人报名信息后,准时参加线上培训。

图片1.png

  四、报名方式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报名,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根据要求填写报名信息。

图片2.png

  专此通知。

  深圳市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2022年12月2日

  (联系人:许鹏远;电话0755-2858995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