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关于组织开展龙岗区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系列培训(2022年度第三期)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26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实施《深圳经济特区绿色建筑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加快我区高品质(高星级)绿色建筑发展,加速我区以装配式建筑为代表的新型建筑工业化实施水平提升,进一步推进我区工程建设领域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实现我区工程建设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我局决定组织开展龙岗区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系列培训。现将2022年度第三期培训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简介

  (一)深圳市应急医院:解码EPC模式下的装配式钢结构技术

  课程名称:“深圳市应急医院:解码EPC模式下的装配式钢结构技术”,以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二期工程应急院区项目为例,解析模块化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的特点与建造优势,分享该项目的设计、生产、施工、装修等过程。

  (二)装配式钢结构轻板建筑体系的设计

  课程名称:“装配式钢结构轻板建筑体系的设计”,将装配式钢结构轻板体系的技术做法、特点优势及实践应用进行深入讲解,结合一批体系应用项目为样本进行分享。

  (三)内墙条板应用与质量通病防治

  课程名称:“内墙条板应用与质量通病防治”,对内隔条板这类型新型绿色墙体进行介绍,包括内墙条板的类型、生产工艺、安装工艺、设计重点、质量通病与防治治理等经验进行分享。

  二、培训讲师介绍

  (一)顾磊,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结构工程师,教授级高工,深圳市装配式建筑专家库专家。

  (二)王建河,深圳金鑫绿建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

  (三)孙敏,广州越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程师。

  三、培训时间及地点

  (一)时间:11月1日14点30分-17点30分。

  (二)地点: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直播方式,直播链接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小鹅通”二维码,填写个人报名信息后,准时参加线上培训。

图片1.png

  四、报名方式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报名,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根据要求填写报名信息。

图片2.png

  专此通知。

  深圳市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2022年10月26日

(联系人:许鹏远;电话0755-2858995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