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本手”,谋划“妙手”,区住建局再度开展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培训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3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2年6月7日,区住房建设局在建设大厦14楼会议室开展了本年度第二场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处罚程序规定专题培训,全局行政执法部门40余名业务骨干参加。

  局法规科负责人主持本次培训,并对照我局2022年行政处罚计划,通报了行政处罚情况。

  本次培训邀请了广东盛唐(龙岗)律师事务所张康丽律师,宣讲住建部新出台的《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张律师结合我局行政处罚实际,讲解了新规的要点、亮点,并对我局常用的行政处罚普通程序进行重点解读。

  通过此次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法治思维。下一步,法规科将继续开展专题学习,积极贯彻落实新规定、新要求,将行政处罚法、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处罚程序规定以及深圳市案卷评查的要求落实到工作实践中,推动我区住房和建设领域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