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落实 严督导 抓整改——龙岗区住建领域持续开展安全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8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按照全区工作部署,区住房建设局围绕安全、防疫、防汛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与街道联动,“确保现场专人走到位,具体问题找到位,责任单位改到位,闭环销号督导到位”,分组督导、下沉一线,重点对安全文明施工、环境卫生、白名单管理等方面内容开展现场督导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短板,督促采取果断措施,确保立即整改见效,全力做好我区建筑工地、物业小区安全文明工作。

  端午节假期,区住房建设局会同各街道对辖区工地围挡进行专项检查,重点督导检查31个样本框项目,排查围挡画面是否存在“缺、少、破、旧、脏、乱”等现象。检查发现20个项目符合创文要求;1个项目已完工,无围挡;10个项目存在围挡生锈,画面缺失、破损、污损等现象,已全部完成整改。

  工地督导组累计出动48人次,现场检查12个项目,重点督导工地落实白名单管理、安全生产、文明创建工作情况,发现问题隐患51项,整改问题隐患32项,发出整改通知书13份。同时,督促各参建单位提前做好短时强降雨防范,并严格按要求落实高考期间考场周边工地环境治理措施。

  物业督导组对横岗、龙岗、吉华、宝龙、平湖、龙城等6个街道14个住宅小区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督导。经现场检查,物业小区总体情况良好。对于个别存在的公益广告破旧的情况,已提醒物业服务企业及时更新。

  接下来,区住房建设局将全力以赴,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继续开展建筑工地、物业项目安全文明督导,持续压实主体责任,全力以赴保安全、保防疫、保文明、保高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