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企业,迎战汛期,区住建局持续开展“四个一”服务基层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30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做好经济服务及近期龙舟水期间防汛工作,5月27日,结合“四个一”直通车服务基层工作机制,由局领导带队深入企业服务指导。同时,区住建局全员行动,下沉各街道对建筑工地、自建房屋、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危险边坡等方面进行安全检查,始终坚持经济发展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图片1.png

【服务企业助力经济发展】

  5月27日,丁正红同志带队前往坂田街道对和成金竹、信义君御山居两个预售项目的客源筹集、样板间设置进行了解,对项目宣传推广方式进行现场指导,并前往深圳市华艺阳光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对企业经营情况进行了解,为企业发展提出对策建议;陈永桢同志前往平湖街道麦克维尔空调有限公司协调解决企业诉求。

图片2.png

【安全排查不留死角】

  建筑工地组出动50人次,检查在建工地15项次,共发现隐患问题37个,现场整改22个,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5份,省动态扣分文书1份。

  深刻吸取“江苏常州5·24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区住建局对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加大检查力度。5月27日,燃气检查组联合各街道共出动356人次检查餐饮场所114家,检查发现问题140处,现场整改23处,限期整改117处,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采取停止供气等强制措施;对发现的钢瓶流转信息不完善的情况,督促各街道一律视为“黑气”严厉打击。

  房屋安全检查组出动23人次,分赴8个街道对18处C3类老旧房屋等场所进行现场检查,检查情况良好。

  边坡检查组对全区11个街道11处边坡进行检查,其中9处危险性中等的边坡已纳入我区危险边坡治理计划,检查未发现发灾点。

  物业管理检查组出动16人次,分赴8个街道24个商品房住宅小区开展端午节前及龙舟水期间物业安全检查工作,发现隐患4个,均已现场责令整改。

  接下来,区住建局将常态化落实领导带队服务基层“四个一”直通车机制,对接企业,了解企业需求,积极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并抓实抓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压细压实住房建设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坚持经济发展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