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攻坚22项任务——龙岗区住建局吹响“能力作风提升年”冲锋号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8日 来源: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2年5月17日下午,龙岗区住建局召开“能力作风提升年”行动动员部署大会暨“攻坚堡垒 实干先锋”重点攻坚任务誓师大会,以能力作风提升推动住建领域22项重点任务攻坚硬落实。区住建局领导丁正红、张和民、许志容、叶伟青同志,各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攻坚任务成员共40多人参加。

  龙岗区住建局此次召开“能力作风提升年”行动动员部署大会暨“攻坚堡垒 实干先锋”重点攻坚任务誓师大会,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区“能力作风提升年”和“攻坚堡垒实干先锋”具体行动,发出“动员令”,吹响“冲锋号”,号召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攻坚一线夯实堡垒,勇当先锋、追求卓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凝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提速提效完成好22项重点任务攻坚专项行动,全面助力龙岗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区住建局2021年“攻坚堡垒 实干先锋”重点攻坚任务完成情况。2021年该局紧紧围绕市区中心工作,按照“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开展“4+6+9”攻坚行动,组建4个“破题攻坚专班”,15个“专项小组”,通过实施挂图作战,开展“四个一直通车”机制,每周督办,一线服务督导,19项重点任务全部圆满完成。其中,全年地下综合管廊建设19.3公里,完成率138.5%;公共住房新增筹集建设1.04万套,完成率100.4%;供应4280套,完成率214%;筹集租赁住房2.53万套,完成率105.4%;新开工住房225.79万平方米,完成率100.35%;完成211个城中村天然气管道改造任务,点火率位居全市前列。

  会议部署了区住建局“能力作风提升年”行动工作任务,今年区住建局将在聚焦动力不足不想为的问题,提升拼搏赶超的劲头动力;聚焦眼界不宽不会为的问题,提升争创一流的视野格局;聚焦本领不强不能为的问题,提升善作善成的能力本领;聚焦作风不实不作为的问题,提升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聚焦机制不顺不善为的问题,提升高效协同的效率效能的“五聚焦五提升”上下硬功,制定了12项硬措施,培养本领学习的行动自觉,加强正向激励的体系建设,抓体制优化,确定争创一流的实施路径,树立精简高效的务实作风。

  会议从聚焦“稳”字下足硬功、围绕“进”字全力攻坚、紧扣经济开足“马力”,部署了今年龙岗住建领域“攻坚堡垒、实干先锋”22项重点攻坚工作。今年区住建局将继续在经济发展、重点产业、安全发展、机制构建、保障民生等5个方面发力,确定了22项“3+6+13”重点攻坚任务(“3”即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建筑产业园、房地产发展3个攻坚专班;“6”即市对区新增筹集建设公共住房、燃气管网建设、加快推进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等6项考核任务;“13”即加快推进全屋智能发展、幸福龙岗住有宜居等13项区重点工作)。印发了攻坚堡垒、实干先锋“3+6+13”重点攻坚任务实施方案,制定任务清单,成立攻坚小组,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责任到人,抽调骨干力量集中攻坚,对牵头单位、进度安排、领衔攻坚党员领导干部等作出明确安排。

  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正红同志指出,开展“能力作风提升年”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落实省、市、区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践行为民宗旨意识的具体行动,更是推动住建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开展“能力作风提升年”行动,以能力作风提升推动龙岗住建领域重点任务攻坚,为住建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源泉。要求全局要充分认识“能力作风提升年”和“攻坚堡垒、实干先锋”重大意义,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能力作风提升年”行动和“攻坚堡垒、实干先锋”活动结合起来,“两手抓”一体推进,要聚焦问题、迎难而上,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刻检视剖析能力作风方面的问题;要勇当先锋、锤炼本领、砥砺作风,提升紧迫感和危机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干出成绩,做出亮点,在“攻坚堡垒、实干先锋”活动中全面展现住建干部队伍的新气象新作为。

  丁正红同志强调,22项重点攻坚任务,都是十分难啃的“硬骨头”,要求各责任部门、责任主体要认领好任务、明确好责任,少空谈,多实干,要在比赛场上见高低;要落实专人负责,跟踪督办,建立每周一督办、每半月一会议推进、每季度一小结的跟踪督办和推进机制,确保重点攻坚任务按时高效完成;要求各攻坚专班要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在项目攻坚中集思广益,聚力攻关,晒作为、赛作风、亮成效;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和进度,把任务细化分解,表格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攻坚任务提速提效完成,把现在的难点、堵点变成年终的亮点、创新点。同时,该局将通过整合资源、强化保障、健全机制等措施,提高各攻坚专班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快推动攻坚项目落地见效。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接下来,区住建局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接续奋斗、真抓实干,确保“能力作风提升年”行动和“攻坚堡垒 实干先锋”重点攻坚任务取得最佳成绩,为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奋力推动龙岗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