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防疫网 筑牢防汛墙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01日 来源: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建设工地、建筑废弃物受纳场等场所人员密集、流动性大,在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的态势下,工地相关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仍然艰巨。并且,当前深圳正处汛期,强降水集中,多地存在地质灾害安全隐患,危险边坡防治工作刻不容缓。

  为确保建设工地等场所不发生聚集性疫情,也为加强特殊气候时期地质灾害隐患点及危险边坡防治,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要求。3月28日下午,区住建局张和民同志在建设大厦组织召开部分行业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部署会,安排了近期建筑废弃物受纳场、混凝土搅拌站等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及边坡防汛工作。区建筑废弃物监管中心、区节能科技与建材管理中心、勘察设计与建设科技科、应急管理科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充分认识建设工地、建筑废弃物受纳场、混凝土搅拌站等场所防疫工作的严峻性、特殊性,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断巩固我区我局防疫成果。行动上,应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规定,严格新进场人员、临时进入工地人员管理,对全员实行“一天一检”,进行全面环境消杀等。杜绝麻痹松懈情绪,继续压实各方疫情防控责任,共同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加快推进危险边坡防治时,按照“属地责任”“职能部门统筹”的原则,全面梳理排查全区危险边坡,完善防治台账,落实巡查人员、监测人员和责任人员,制定应急抢险预案,落实抢险队伍与物资,若发现险情,立即转移疏散受威胁群众和财产。

  织密防疫网,筑牢防汛墙。今后的工作中,应汲取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宝贵经验,做好建筑废弃物受纳场、混凝土搅拌站等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加强汛期边坡防治,确保住建领域各行业安全生产稳步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