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服务,全面推动建设工地有序恢复施工作业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3日 来源: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自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3号通告发布以来,区住建局闻令而动,全员上阵,着力指导服务全区建设工程项目,分类分级、科学防控、有序动工,坚决落实“精准防控,力保稳增长”的总要求。

图片1.png

【上门服务,助力企业恢复生产经营】

  为帮助项目企业顺利恢复施工,晓生常委召开两次专题会议部署,区住建局先后2次出台规范工作指引,组建由处级领导牵头213人组成的服务小组35个,分片区、分街道,为全区市管、区管项目提供“一对一”上门服务,扎实落实“白名单+核酸检测+封闭管理”等举措,指导服务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高效有序恢复施工作业。截至3月22日18时,全区187个区管工地,已正常施工186个,动工率99.45%,仅剩1个项目因待总公司复核处于停工状态。

图片2.png

【保障供应,打通混凝土生产源头关】

  为解决部分建设工程原材料缺乏的问题,区住建局统筹协调,全力解决运输难等问题。截至目前,全区范围内21家混凝土搅拌站,90%已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基本满足市、区范围内在建工程项目的混凝土供应保障,为加快恢复施工作业创造关键性条件。

图片3.png

【常抓不懈,紧盯安全生产督导不放松】

  随着全区建设工程步入正常生产状态,区住建局加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查督导力度,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强化安全生产措施,切实守牢安全底线。3月22日,区住建局出动57人次,对19个建筑工地进行安全生产抽查督导,发现隐患18个,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5份、停工通知书1份、省动态扣分5份。

图片4.png

【稳企惠企,谋划制定建筑业补贴政策】

  同时,区住建局全力支持龙岗区“稳企惠企”扶持政策,同步谋划为受疫情影响导致停工的建设工程(不含小散工程)提供资金补助。

  接下来,区住建局全力推动市管工地的正常施工,按市里的最新要求,积极出台新一版的防疫指引,以“白名单+24小时核酸+三分管理+围合管理+压实各方责任”等强力措施,全面抓好防疫工作的落实,确保防疫有效、动工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