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死守!区住房建设局:督促燃气企业、物业小区把牢防疫安全关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18日 来源: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16日,区住房建设局对全区物业小区、燃气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和安全健康。

  区住房建设局出动6个燃气督导小组114人次,累计巡查检查燃气场站57个,发现隐患56处,现场整改24处,责令限期整改32处。同时,现场抽查送气、维护、应急抢险等从业人员186人,均已落实24小时核酸检测要求。

  区住房建设局派出10个物业服务企业督导组,对全区84个住宅小区及办公楼宇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督导检查和前期隐患“回头看”,累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约谈企业负责人4名。结合前期全覆盖检查情况来看,物业服务企业落实防疫主体责任的整体成效明显提升,但部分场所仍存在落实不到位、不严格、不细的隐患问题,主要集中在3个方面:一是部分住宅小区居民因做核酸、取快递、倒垃圾等活动,导致人行出入口登记混乱;二是小区内串门、聚集、开展室外活动仍未杜绝;三是部分办公楼宇出入口设置较多,未严格实施卡口管理。对此,督导小组已督促物业服务企业现场整改,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做到“守好门、管好人、看好车”。

  督导小组强调,要用最严格的标准确保小区疫情防控落实到位,做好小区环境清洁消杀、居民生活服务等工作,按照“应检必检,不落一人”的要求,完成各轮次全员核酸检测。要切实做到物业从业人员“一天一检”,守好小区第一道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