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组建20个督导组,区住建局全覆盖式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09日 来源: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贯彻落实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加强行业监管,从严从实抓好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保证重大建设项目及时、有序复工,保障城区居民居住环境健康安全,3月7日,区住建局出动150人次,对28个建筑施工项目及98个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进行飞行督导,当日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30份(其中物业小区11份、建筑工地19份),项目停工通知书1份。

【物业小区防疫措施检查情况】

  1.3月7日上午,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正红同志主持召开龙岗区住宅小区疫情防控检查督导工作动员部署会。此次动员部署旨在发动我局40名精兵骨干,由科级干部带队,组建20个飞行检查小组,即日起在4天内对全区456个住宅小区、14栋统建楼、30栋商业写字楼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完成全覆盖督导检查,重点检查门岗人员是否要求行人及车乘人员逐一扫场所码、测温、验码、督促佩戴口罩;门岗人员是否有48小时核酸检测记录、小区是否设置快递、外卖临时放置点;电梯、公共区域消杀、宣传情况等事项。正红同志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全局参与,切实履行好住建部门职责,二要一丝不苟、查严查实,切实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守好卡口,三要做好问题梳理及检查结果通报,切实压实物业服务企业主体责任,同时要总结疫情防控经验,并运用智慧化思维及措施,提出常态化疫情防控建议,以切身行动为防疫作贡献。

图片1.png

  2.区住建局20个飞行检查小组全员下沉,对君悦龙庭、龙城华府等98个物业小区开展检查督导,整体检查情况良好,但仍有部分小区防疫工作存在问题。其中,和兴花园一二期、欧意轩、禾田小筑小区未对行人及车乘人员逐一扫场所码、测温、验码;育龙庭、悦澜山、龙城华府小区部分物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时间超过48小时;新城花园、鸿基花园小区未对电梯、公共区域进行消杀。针对上述物业小区存在的问题,检查组成员已结合检查表予以登记评分,并现场要求物业服务企业整改。

图片2.png

【建筑工地复工及防疫措施检查情况】

  1. 区质安站安全监督室对深圳市龙岗区耳鼻咽喉医院迁址重建工程、宝德云谷大厦、龙岗区第二中医院新建工程等19个工地现场检查防疫情况进行检查。现场发现部分工地存在以下隐患:1.临边防护不严;2.材料未按要求堆放;3.工人未佩戴安全帽;4.项目防疫资料不完善。监督组现场要求项目:要强化人员管理,严格落实“6个100%”和“”十必须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开展好人员体温测量、消毒消杀以及物资储备等防疫工作。

    图片3.png

  2.区质安站质量监督室深入信义金御山居项目、联发天境雅居项目、金控公司创投大厦项目等9个工地现场防疫情况。现场发现以下问题:1.现场防疫封闭管理不到位;2.质量相关资料不齐全;3现场局部未设置防护栏杆等隐患。监督组现场要求:一是严格登记扫码测温,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对于工地存在的防疫问题、隐患,需立即整改;三是责任单位应做好现场施工安全措施,严防安全事故。

图片4.png

  下一步,区住建局将进一步加大住建领域安全检查力度,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尤其对建筑工地及物业小区严格督导,切实守住建建筑施工零事故、零感染“两条底线”,扎实保障小区居民健康安全,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