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开展节日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18日 来源: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我平时就很爱吃汤圆,今天吃了红豆、芝麻、花生三种馅的汤圆,满满两大碗,都吃撑了。”,“我昨天才从老家回到深圳,今天就参加了项目部组织的元宵节活动,觉得很贴心”来自河南和四川的两名建筑工友高兴地说道。2月15日下午,龙岗区耳鼻咽喉医院项目工地“筑友驿站”门口张灯结彩、热闹非凡,龙岗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联合龙岗区耳鼻咽喉医院项目工地开展“春回龙城,情满元宵”活动,让返岗复工的50多名建筑工友一起欢度元宵佳节。

  据悉,为了能够让建筑工友过上一个热热闹闹的元宵佳节,项目部不仅备好了各种零食,还准备了牙膏、牙刷、纸巾、洗衣液等丰富的奖品,并精心布置了活动现场,挂上了喜庆的灯笼,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节日氛围。除了让工友吃上甜甜的汤圆,还设计了“猜灯谜,赢奖品”环节,比如“开创新局面、干字要当头,猜一字”、“杜鹃声里杜鹃红,打一成语”等100多项灯谜内容,内容丰富打趣,建筑工友集思广益,有说有笑,互帮互助,为了能够让到场的每位建筑工友都猜到灯谜,获得奖品,工作人员在现场适当给予提示,让每一位建筑工友都能高高兴兴地领取奖品,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据了解,该项目工地开工以来,一直把关爱工友、服务好工友当成重点工作来抓。2020年4月,在龙岗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的指导和帮助下成立的龙岗区首家”筑友驿站”,为项目和工友们打造了一个温馨舒适的休息空间,并以驿站为载体开展了一系列关爱类活动,把对建筑工友的关心关爱落实到了实处。

  截至目前,龙岗区耳鼻咽喉医院项目工地工会共开展春节、元宵、中秋、腊八节等关爱活动50余场 。项目负责人表示,希望在这些特殊的节日里,尽可能地为远在异乡辛苦打拼的建筑工友送去祝福、送去温暖,让他们感受到来自项目的关爱,提升建筑工友生活幸福感,打造有归属感、有温度的新时代建筑工地。接下来,项目将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大力组织复工复产,发挥团队干劲推动项目产能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