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深入开展春节冬奥期间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30日 来源: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2年1月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市住建部门关于确保岁末年初及春节、冬奥期间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针对在建工地节前安全排查整治和节日期间的巡查抽查,制定印发专项工作通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求部门监管严格高效,累计出动1306人次,检查项目391项次,发现隐患396处,整改352处,跟踪整改44处,下发执法文书97份,红黄牌警示11项次,约谈企业8家。连日来,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轻车简从、直插一线,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区未停工项目工地进行现场突击检查。累计发现安全隐患问题16个,文明施工问题10个,现场指派监督组跟踪整改。

  接下来,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将严格落实市、区关于春节、冬奥期间工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对节前停工的工地扎实做好安全检查,督促企业做好节日值班值守,并将按照“安全措施兜底”的原则,督促企业做好节后复工前的隐患自查自纠和员工岗前培训,全面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把关现场复工条件,毫不松懈地做好建筑工地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

2201301.jpg

丁正红局长检查龙岗坪地高中园建设工程

叶伟青副局长检查龙岗平湖中学扩建项目

检查龙岗坪地高中园建设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