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进工地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15日 来源: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当天上午,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在龙城街道启迪协信科技园三期项目部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进工地活动,为一线建筑工友们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法律知识,提供法律问题咨询,深受建筑工友们一致好评。

  今年宪法宣传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此次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进工地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播法律知识,增强广大建筑工人依法维权的能力。该局高度重视工地普法宣传,对建设项目如何加强安全生产、维护建筑工人合法权益、贯彻落实法律援助等精准施策,印发了《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明确普法宣传重点、活动内容等,针对疫情防控实际,创新此次普法宣传“线上学习+线下宣贯”形式,“线上”通过图解、动漫、短视频、H5、公益广告等形式加大网上宣传力度,增强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线下”采取法律人员集中法治宣讲、法律咨询、派发宣传资料等,拓宽了法治宣传渠道,营造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

  当天,记者在中建八局发展建设公司启迪协信科技园三期项目部看到工地普法宣传如火如荼进行,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法治宣讲员和工地项目经理范瑞猛同志分别为工友们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法律内涵提供有益的辅导,细致讲解了《宪法》《法律援助法》《民法典》《劳动合同法》的出台背景、核心要义;并为工友们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解答工友们的法律问题疑惑,让工友真正做到知法于心,守法于行。

  当天下午,在龙城街道中建新疆建工天安数码创业园工地“宪法宣传周”普法大讲堂正在开讲,项目经理刁旭东组织工友宣贯学习与建筑行业密切相关法律法规,以现场讲解的方式,介绍了《民法典》里与工友们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依法享有的各项法律权利和应遵守的义务;针对务工人员关心的劳动合同签订、工伤赔付等热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积极引导工友们要强化宪法意识、遵纪守法,在遇到纠纷时要合法、理性维权。

  据悉,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普法宣传进工地活动开展以来,已组织工地宣讲5场次,给建筑工友们发放了《宪法》、《民法典》、《劳动合同法》、扫黑除恶等法律法规知识手册1500余册,用实际行动拉近了农民工和法律之间的距离,提高了农民工的法律知识水平和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营造了浓厚法治氛围,受到了现场工友们的一致好评。接下来,该局还将不断创新普法新形式,形成普法合力,号召更多工友学习宣传宪法的重大意义,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

启迪协信科技园三期项目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

建筑工人在学习宪法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