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安全弦 筑牢安全线!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召开物业行业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6日 来源: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加强各行各业安全工作部署,推进物业行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履行安全职责,提高安全管理水平,10月15日下午,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召开全区物业服务企业安全培训会,全区150余家物业服务企业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参加培训。

图片1.png

  会议分为三个内容:消防安全、房屋安全、燃气安全。会上,授课老师结合近期典型火灾事故,深入分析了辖区内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现状,指出了小区内存在的消防车通道堵塞、消防设施缺损、电气线路老化、电瓶车充电及存放不规范等共性问题,对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履行的消防安全职责和承担的法律责任、自查自纠火灾隐患的方法、火场自救逃生以及常用消防设施器材使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针对近期出台的《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内容进行详细分析和解释。

  随后,该局房屋安全科针对物业从业人员需要了解的房屋结构、规范装修、房屋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讲解;该局燃气科针对保护燃气管道安全知识进行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树立了参训人员“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理念,有效提高了物业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为辖区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参训企业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全面提升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建设服务优良、素质过硬、业主满意的专业化服务队伍,打造安全和谐小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