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交流,共商发展—区住房建设局与同济大学专业团队召开专题座谈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30日 来源: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加强我区住建领域质量、安全、诚信管理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提升建设工程现代化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9月24日下午,区住房建设局邀请同济大学工程与产业研究院深圳分院院长赵泽毓及其专业团队进行专题座谈交流。局班子成员丁正红、张和民、饶才金同志,以及区水务、城管、工务署,交通运输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区住建领域安全文明施工、小散工程、市场择优、房屋安全等4个管理攻坚专班成员和相关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议。

图片1.png

  座谈会以“政府工程怎么管”重要课题的研究成果为主题,指出了建设政府工程的使命与抱负,并充分结合前期研究成果和部分国家的先进实践经验,对政府公共工程现有体制和机制方面的管理思想、管理组织、管理方法和管理手段进行了深入剖析,从学术角度提出了以强化工程设计管理为核心,进而科学优化造价控制、现场管理、质量检测、设施维修等工程建设全生命周期,最终实现持续打造具有高水准政府工程的总目标。

  在座谈中,与会人员针对政府建设工程概算定级、定档、定标准,专家“贴身服务”做足充分准备,企业分级分类优质优选,创新理念完善制度机制,聚焦履约评价培育本地优质企业,提升系统化信息化技术打造“精品工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下一步,区住房建设局将紧密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求,打通部门壁垒、强化联动协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压防事故、统一标准、规范管理、打造精品为目标,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学习方式,迅速掀起提升工程管理水平的“头脑风暴”,共同推动龙岗住建领域创建高标准、精细化、全链条、全周期的监管新体系,实现我区建设工程管理的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